情咎

  好久好久……曾經一起青梅竹馬、一起同窗。今,人事已非,那天不在。

  霜風吹上楓樹,樹下人總是顫寒,她是否也一樣呢?那日月夜,秋雁啁啾啁啾,心頭煩,屢屢癡待那信箋。一年一中秋,誰與我嬋娟共賞?杯酒已空,衣襟已濕,人卻始終沒來。昔日的誓言太遙遠,遠到連你都看不見。

  腦海中,還憶著當初夕陽餘暉與妳的身影,草原上還留有我倆奔跑足跡,但今早已完全抹滅,回首後,能再回味的是妳那淡淡髮香。惆悵,非一笑能泯之,那片薄雲,依舊在和我打賭,看誰先能蕩然無存啊!

  流星,劃過天際,月兒聽我訴說那分開的歲月,天灰了、地暗了,我也忍不住了,滴下那不在有渴求的淚水。幾載的等待、幾年的呼喊、幾次的失望,爾後又是幾許呢?看看圃中那朵艷紅玫瑰,早已不再有那陣陣誘人的芳香,都隨著那風那景一起流逝於這片傷人的玫瑰圃下,深埋著。

  今天我,寒夜裡看雪飄過,剎那間,若有所失的感覺,不知不覺已變淡,心裡愛。甚麼東西都不想要回,只想獨留你的倩影在我眼中,會永恆嗎?不知道,至少到我閉上眼的那一刻,還會想著。夜晚深沉,二樓陽台剩我一人,月兒說著:「不孤獨、不孤獨」,那又是誰孤獨呢?

  倚著窗外欄杆,遠眺海波盪漾,雨滴落在山櫻上,備感不是滋味。魂總在夢中幽揚,幾時可當年?寄情的歌聲,唱出唯一寄託,空留愜意愁傷,秋夜寒涼。夜晚颼颼金風,令人別感顫慄,回首從前,淚水簌簌落下,滴在那盆妳送我的含笑花,花不在開,一片一片落下,落在無情的土上啊!離開了,靜靜聽海,海的無言。

  留下的那片雲,在看我一眼好嗎?我想和你一同前往她所想的世界,再問她一句:「好嗎?」——夢醒了、人離了、心也碎了,僅剩玫瑰花瓣,不只夾在那日記中、更夾在我深深的心窩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央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